理财问答正文

医保断交一个月有什么影响?

最佳答案

医保断了一个月的影响包括:

1、无法报销医疗费用,大部分地区在医保断缴的第二个月开始就不能使用医保报销医疗费用了,也就是说,若在这个时候不巧生病住院,那么所有的医疗费用都只能自己承担,无法用医保报销,不过医保个人账户中的钱还是可以使用的;

2、每年的报销上限会降低,比如深圳连续缴纳医保六年,每年最多可报一百万左右,但新参保不到半年的最多只能报销十万左右,若离职断交三个月及以上,则连续缴费时间会清零,报销待遇相当于新参保。

用户头像梦想时分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医疗保险断交一个月有下列影响:医疗保险从停缴的下个月就不能享受医疗保险怠于,即不能用医疗保险卡报销医疗费用;如果用人单位未缴或者漏缴员工医疗保险费用一个月的,那么需要补齐欠缴费用,还需缴纳利息和滞纳金;如果当事人重新缴纳费用,当事人还是可以继续享受医疗保险保险的。

用户头像将幻丝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医保断了一个月那么在第二个月开始就不能报销医保了,同时也会影响缴费的年限,也会影响到报销金额的限额,一般都是跟我们的参保时间有关,时间越长,支付的限额就会越高,没交够时间就到交满为止。

用户头像Woodrow Hood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