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中国有保险公司破产吗?

最佳答案

保险公司破产,首先要经过保监会的同意,方可由法院宣告。保险公司被宣告破产后,由法院组织保监会等有关部门和有关人员成立清算组,进行清算。

值得注意的是,经营有人寿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被依法撤销的或者被依法宣告破产的,其持有的人寿保险合同及准备金,必须转移给其他经营有人寿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不能同其他保险公司达成转让协议的,由保险监督管理机构指定经营有人寿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接受。并且在此过程中,应当维护被保险人、受益人的合法权益。

用户头像娇软的酷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通常情况下,到目前为止我们中国并没有保险公司破产的记录,但是保险公司也是可能会破产的,因为保险公司也属于企业,但是我们国家对于保险公司,有一定的支持政策。

用户头像傲气稳了全场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虽然截止目前为止,中国尚未有保险公司倒闭的记录。但是保险公司作为一家经营企业,也存在倒闭的可能性。

用户头像党阳平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