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辞职对公积金贷款有什么影响吗?

最佳答案

辞职断缴对公积金贷款影响主要有:

1、未贷款:还没有放贷的情况下,如果公积金缴纳已经满12个月或者以上辞职断缴一般没有大的影响,若不足缴纳12个月则可能因为缴费时间不够不能贷款。

2、已贷款:断缴时间比较短(六个月以内)不会产生影响,如果时间过长公积金管理中心可能以骗贷为由终止贷款,或者重新评估上浮贷款利率。

用户头像阳安珊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基本没有影响。根据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明文规定:缴纳住房公积金的申请人在公积金贷款申请成功后如果停止缴纳公积金,也能继续享受住房公积金优惠政策的,也就是说不会收回贷款。只要申请人按时还款即可。

但由于各地住房公积金政策可能会有细微差别,建议您在辞职之前去您缴纳地的公积金管理中心咨询一下,具体以缴纳地的住房公积金政策为准。

在此提醒有些地方关于这个问题的规定:已经申请了公积金贷款的申请人,按照申请时签署的公积金委托贷款合同条款,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人超过3个月没有按时足量缴纳公积金的,公积金管理中心有权利作废贷款合同,同时要求申请人提前还清住房公积金贷款。

用户头像柔乐语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如果公积金贷款申请已经批准,办理完了所有手续,你辞职或公积金停止,被封存,都不影响公积金贷款了,只是你要按时往贷款卡中充钱,以免影响扣贷款。

用户头像犁晓瑶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