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辞职多久可以取公积金?

最佳答案

住房公积金在辞职以后就可以马上提取,但如果你是在月初或月中离职,上个月的公积金可能还没有转入个人账户,建议要等到每月20号以后去办理会比较好一些。具体申请需要的资料可参照当地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用户头像佟余妍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职工在辞职之后是可以马上领取公积金的,公积金领取对于提取业务的要求不包括提取者的离职时间的。通常情况下,住房公积金在辞职以后就可以马上提取的。如果是月初或是月中离职的用户,最好等到该月公积金到账之后一起提取出来比较好,具体的申请步骤按照当地的要求进行即可。

用户头像续北辰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一般没有特定的时间要求,只要符合提取条件就可以。

《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第二十四条规定,职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

(一)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

(二)离休、退休的;

(三)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

(四)出境定居的;

(五)偿还购房贷款本息的;

(六)房租超出家庭工资收入的规定比例的。

依照前款第(二)、(三)、(四)项规定,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的,应当同时注销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

职工死亡或者被宣告死亡的,职工的继承人、受遗赠人可以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无继承人也无受遗赠人的,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纳入住房公积金的增值收益。

用户头像爱恨随心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