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长期不用的银行卡会自动销户吗?

最佳答案

长时间不用的银行卡是有可能自动注销的,但是也有部分银行不会自动注销,只会转为睡眠状态,不同银行的规定是有所不同的,具体以相关银行的实际规定为准

如果相关银行卡在属于睡眠账户期间仍然没有被使用,甚至持续很久,那么在满足余额为0,银行卡过期等一些条件时将会被银行自动注销。

对于不打算使用的账户请不要直接抛弃,建议去银行柜台大厅去进行销户处理,以免个人信息泄露造成不必要的风险。

用户头像海英韶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银行卡长时间不使用会被自动注销,当银行卡长时间不是用时,银行会将该账户定义为睡眠账户,如果该账户在属于睡眠账户期间仍然没有被使用,甚至持续很久,那么在满足余额为0,银行卡过期等一些条件时将会被银行自动注销。

用户头像郸萦心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银行卡长期没用且账户余额为零时会自动注销,银行卡除了会被注销之外,还会进入休眠状态,进入休眠状态时,钱汇不出去,也汇不进来。

进入休眠状态之后,用户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银行卡,到开户的银行网点柜台办理睡眠户转正常业务。

一般来说在三年之内没有使用都是睡眠状态户,只要激活就可以使用,但是超过三年的话,就要看具体地区具体银行的政策了,各地区银行的政策都是不同的,有可能把它自动销户。

用户头像没有翅膀却想飞上天空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