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微粒贷是高利贷吗?

最佳答案

微粒贷并不算高利贷。微粒贷借款是按照使用天数计算利息的,每日利率在万分之四点五到万分之五之间,换算成年利率在10%到15%之间。我国法律规定,借贷综合年利率不超过36%时是合法的,没有超过这一利率的借贷产品都不属于高利贷,由此可见,微粒贷并不是高利贷。不过,微粒贷支持灵活取用,按天计息,借款人可以缩短使用时间来减少不必要的利息支出。

用户头像文希彤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微粒贷不属于高利贷,目前国家认定的高利贷是年化利息超过百分24以上都是属于高利息,那么低于百分24不属于高利贷,微粒贷是属于正规银行放款,是需要查询征信和上征信的,是属于合法的贷款。

用户头像虢念蕾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目前高利贷的标准不再以是否超过年利率24%为标准,而以是否超过36%为标准,而微粒贷贷款年利率为18%,并没有超过36%,因此微粒贷并不是高利贷。

用户头像习兴国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