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什么是社保统筹账户?

最佳答案

个人账户就是单位和职工缴纳的医疗保险费用中,划拨到个人名头上,属于个人所有的账户金。它包括个人所缴纳的全部基本医疗保险费和单位为员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中按规定划入的部分。相对的,统筹账户则由公司为员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中剩下的那部分组成。从我们的感知看,个人账户余额就是我们常说的医保卡余额,我们自己可以查看,社保统筹账户我们是感知不到的,只有生病的时候会使用到。

用户头像不采文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社保统筹账户原本指劳动保险制度基金的统筹管理,后来被沿用到各社会保险项目的基金共济。我们平时缴纳社保,缴纳的一部分钱就会进入社会保险账户,作为社保统筹基金,由国家支付给每个人,实现每个人贫富的调剂。

用户头像Sam Michael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个人和单位缴纳社保后,会将其中一部分比例的社保归入统筹账户,比如医疗方面,如果个人住院,报销费用时会由统筹账户报销,统筹账户的意思是把大家交的钱集中一起,再集中二次分配。

用户头像乐秋珊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