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准备辞职社保怎么处理?

最佳答案

1、以灵活就业身份缴纳城镇职工社保。参保人员只可购买社保中的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两个险种,由于灵活就业人员没有单位,所以需要个人承担全额缴费。具体的缴费金额是根据参保人员当地的社会平均工资,及参保人员选择的缴费基数来决定的。

2、挂靠公司缴纳城镇职工社保。失业人员可以找正规的社保缴纳公司帮忙代为缴纳社保,也就是我们说的挂靠公司。如果失业人员比较年轻,可缴费年限较长,选择参保城镇职工社保,在退休后领取到的养老金数额会更多一些。

3、缴纳城乡居民社保。对于经济能力有限的人来说,缴纳城乡居民社保更加合适,既能够享受到医保报销还能在退休后领取养老金,虽然待遇比职工社保较低,但是缴费压力也小很多。

用户头像糜怡嘉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已经离职的,原公司就不会继续交社保了,原单位会去社保局办理减员手续,为员工办理社会保险关系转移。这样社保就自动封停。但是辞职后的社保是可以办理转移、转出的。通常离职后社保会有三种状态:

1、离职后可以以自由职业者身份缴纳社保,一般包含养老和医疗两项,带上户口本、身份证、原单位离职证明到户籍所在地的街道办理失业登记,然后去户籍所在地的社保中心办理社保缴纳。

2、离职后(离职前),立马找到新工作;由新单位办理社保转移手续、

3、离职后,待业休息。可参加居民养老、医疗保险。

用户头像William Stowe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1、首先需要做的就是结算个人账户。缴纳的社保当中养老、医疗保险有个人账户,而失业、工伤、生育保障是没有个人账户的。那么,我们在离职的时候,需要到公司的人事部门签订劳务终止合同,然后去相关的机构领取之前社保凭证,它能够证明你之前公司给你参加过社保。未找到新工作,又不想继续缴纳社保,这时可以让社保先中断,等以后再补缴或者直接退保清算。

2、如果找到新工作,就带着凭证去新公司人事部门办理社保转移,把之前账户上的余额转到新公司的个人社保账户上。而且,医保中断两三个月新公司都会帮我们补交上的。

3、离职之后未找到新工作,而是自己创业的情况。那么这种情况就需要自己参加社保,或者社保断交。在离职之前,我们也需要办理社保凭证。

用户头像枚长莹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