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社保包括哪些险种?

最佳答案

社保主要项目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其由政府举办,强制某团体将其收入的一部分作为社会保险税(费用)形成社会保险基金,在满足一定条件的情况下,被保险人可以从基金中获得固定收入和损失的补偿,是再分配制度,其目标是保证物质和劳动力的再生产和社会的稳定。

用户头像索甜恬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社会保险的主要项目包括:养老社会保险、医疗社会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社保在我们的生活中扮演了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而且是国家强制保险。其中养老保险最低缴纳15年,也就是180个月,才可以终身领取。养老保险实行完全积累制,多缴多得,养老报险可以中断。

用户头像堵冰洁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社保主要包括五个险种,分别是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工伤保险和失业保险。

用户头像轻熟杀无赦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