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社保卡挂失期间会不会影响社保缴纳?

最佳答案

社保卡挂失后,是不影响个人或单位缴纳社保的费用的,因为社保的费用会在用户社保局的账户上,并不会存在社保卡中。但是社保卡挂失后,如果找不到原卡,建议尽早补办新卡。社保卡的办理周期比较长,一般会需要2-3个的时间才可以收到新卡。因此早点申请补办新卡,才可以尽早拿到新社保卡。

用户头像图门歌云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社保卡挂失期间不会影响社保缴纳。因此社保缴费是直接缴纳到参保人员的社保账户当中去的,之所以会给参保人员发社保卡是为了便于养老金的发放以及方便平时去定点医院或者药店看病买药,与社保缴费并没有什么直接关联。

用户头像漆雕霞飞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社保卡挂失并不影响社保的缴费,因为社保缴费是直接缴纳到参保人员的社保账户里去的。如果要来比喻的话,社保卡就好比是存折,而社保缴费则是直接往户头上打钱。

用户头像浮浪人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