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公司缴纳的社保可以取出来吗?

最佳答案

你个人交的社保在你个人的帐户里存着的,是可以取出来的,单位交的社保在统筹基金里面,这部分是个人交的2倍,这个是不能取出来的,等你退休的时候会用到的。如果你在单位上班,你还是乖乖交社保吧,这个是对你未来的一种保障,如果你一定要取出来的话,也只能取个人部分,不划算,单位帮你交的那部分就被收回到基金里了,跟你没关系了。

另外一点,你在单位上班,如果是正规的单位也不会同意你不交的,如果查出来单位责任比较大的,要补交,还要罚款,再则如果出现工伤,单位赔偿损失也比较大的,所以正规单位一般不冒这个险,你一定不要交的话,单位会让你离职的。当然也有很多不是很正规的单位,你不交,单位会比较开心,可以省很多钱。

用户头像Alger Houston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公司交的社保不可以取出来。社保中包含了公司缴纳的与个人缴纳的,不管是在什么条件下,公司缴纳的那一部分都不能取出来,而个人缴纳的部分可以在特定条件下取出来。

用户头像Sabrina Johnson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公司交的社保不可以取出来。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十四条规定,个人账户不得提前支取,记账利率不得低于银行定期存款利率,免征利息税。

用户头像Bert Bart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