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淘宝买了运费险退货还需要支付费用吗?

最佳答案

要看实际的退货运费有多少。一般情况下,买了运费险退货不需要买家再出钱。但由于路途遥远、商品超重、选择的保险公司收费太贵等原因,可能会导致实际退货的邮费高过了运费险所提供的保障额度,因此可能需要买家再掏出一部分钱来补足差额。

当然,买家也可以与卖家协商,由卖家来补足差额。据了解,运费险的赔付金额与收寄两方距离有关,官方有统一的标准,而退货实际运费还与物品总量、快递公司收费标准有关。

用户头像Nathan Alerander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般情况下,买了运费险退货,投保人不需要再出钱。但由于路途遥远、商品超重、选择的保险公司收费太贵等原因,可能会导致实际退货的邮费高过了运费险所提供的保障额度,因此可能需要投保人再掏出一部分钱来补足差额。

用户头像须娟妍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买了运费险退货退货是否还用付运费,需看实际情况。运费险一般是按照消费者的收货地址和卖家在系统中预留的退货地址进行首公斤价格赔付的。因此,如果商品的重量较重,那么超出首公斤价格对应的运费,还需要消费者自行承担。

当然,如果是因为商家的原因导致需要退换货,比如商品质量问题、商家发错货等,那么消费者可以尝试和商家进行协商,看是否可以由商家承担超出运费险理赔限额的运费。

用户头像将幻丝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