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离职公积金贷款会受影响吗?

最佳答案

离职本身对于已经办理的公积金贷款没有影响,但是需要保证后续每个月都有在正常交纳公积金,公积金贷款还款期间如果公积金长期断缴,银行和公积金中心会条件职工的公积金贷款利率到一般商业贷款的水平。

离职对于本身对于办理公积金贷款也没有直接影响,但是同样也要保证连续交纳公积金,如果公积金断缴了,那就需要重新交纳满一定月份的公积金才可以办理贷款。另外离职以后如果没有收入了,贷款也是不会通过的。

用户头像Mona Andrew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辞职以后公积金贷款一般不会有影响,公积金贷款办好后本质上和工作没有太多的关系,但是一般辞职就代表着公积金会停缴,如果公积金停缴了的话对贷款会有影响。如果职工办理公积金贷款以后停缴公积金,公积金中心可能会把没有还的部分转化为商业贷款,对比公积金贷款利息会多很多。如果辞职了就需要尽快找工作,或是想办法先办理代交。

用户头像绳思茵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没有影响。如果公积金贷款申请已经批准,办理完了所有手续,你辞职或公积金停止,被封存,都不影响公积金贷款了,只是你要按时往贷款卡中充钱,以免影响扣贷款。

用户头像Eric Montgomery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