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房贷月供逾期一天会怎么样?

最佳答案

房贷月供逾期一天,如果房贷有还款宽限期,那么宽限期通常会大于等于1天,在逾期一天时还款,银行仍然会视为用户按时还款。而房贷没有还款宽限期,逾期一天必须尽快还清逾期的欠款。之后用户需要主动联系银行,了解银行是否已经上传逾期记录到征信系统,如果还未上传,可以尝试向银行申请不上传逾期记录。

由于房贷只逾期一天,即使产生了逾期记录,只要用户尽快还清逾期的欠款,那么逾期记录的负面影响是比较有限的。当然,逾期记录在未删除之前,都会对个人征信造成影响,用户只能尽快还清欠款,这样才可以让逾期记录早日删除。而房贷有宽限期,用户在宽限期内还款就不会影响个人征信。

用户头像苗元纬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房贷逾期1天,首当其冲的就是贷款人的征信会受到影响,房贷没有宽容期这个说法,逾期1天还款同样会影响到贷款人的征信。另外,就算是逾期一天,也会被银行计收这一天的罚息,逾期时间越长,银行计收的罚息就越多,相对于贷款利率而言,银行收的罚息是比较多的,贷款人千万不要忽视。

用户头像Geraldine Belloc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房贷逾期一天,会有一次逾期的记录,但是如果及时将欠款补上,实际上对个人的影响是不大的。因为根据银行方面的有关规定,房贷还款假如连续3期逾期或者累计6期逾期未还款,银行会第一时间催收,情节严重甚至会走诉讼的程序。

用户头像Carey Penn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