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房贷提前还用哪种还款方式划算?

最佳答案

1、全部提前还款。购房者将剩余的全部贷款一次性还清,但是已付的利息是不会被退还的,剩余利息可以免除。

2、部分提前还款,剩余的贷款保持每月还款额不变,将还款期限缩短,这种方式可以节省较多的利息。

3、部分提前还款,剩余的贷款将每月还款额减少,保持还款期限不变。这种方式可以减小月供的负担,但是没有第二种还款方式省钱。

4、部分提前还款,剩余的贷款将每月还款额减少,同时将还款期限缩短,这种方式节省利息较多。

5、剩余贷款保持总本金不变,只将还款期限缩短。这种方式月供负担会增加,但是可以减少部分利息,相较于其他几种还款方式,稍显不合算。

用户头像手牵着手到世界尽头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若是在申请房贷时,早有打算会提前结清,那么选择“等额本金”方式还款会更省钱。若是只打算提前还款一部分,那么选择“缩短还款期限、保持每月月供基本不变”处理方式会更省钱。

用户头像圣幼珊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提前还款建议选等额本金。

用户头像伟幻儿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