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房贷提前还款选择缩短年限还是减少月供?

最佳答案

提前还贷缩短年限和减少月供都是比较划算的方式,两种情况都能节省一些利息,但是两种方式有不同的优势,购房者还是需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来进行理性选择。

1、缩短年限。假如购房者选择缩短还款年限,意味着购房者每个月需要偿还的月供不变。缩短还款期限的还款方式的优点是,减少贷款的总体期限,还可以将欠款尽快还清。最主要的一点,就是提前还款后所产生的利息会减少很多,省下的钱不仅可以为家庭做更多更好的财富规划,还能够让自身的生活条件变得更优越。

2、减少月供。假如购房者选择减少月供的还款方式,就意味着还款的总体期限没有任何改变,同时还可以节省出一部分的利息。降低月供这种还款方式的优点就是,对于每月收入不多的上班族来说,每个月需要支付的还款金额少经济压力小。如果是生意人选择这种还款方式,对于购房者来说每个月的还款压力减轻很多,可以有多余的资金用于个人生意进行周转。

用户头像第向文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在给房贷进行了提前部分还款后,是选择缩短还款年限,保持每月月供不变;还是选择缩减每月月供,保持还款期限不变,客户可以按照自身需求来选择,二者各有各的好处。如果选择缩短还款期限,那还款周期变短,客户自然也就能够更早还清债务,且减少的利息也会比较多。而若选择缩减每月月供,同样也能减少一部分利息,且客户每月的还款压力能够减轻。

若客户的经济收入足以支付每月月供,就是想早日降低个人负债率的话,那就可以选择缩短还款期限;而若是经济收入一般,每月还月供比较吃力,那还是选择缩减每月月供会比较好。而大家还需要注意,如果房贷选择的是等额本息还款法,那到了还款后期,进行提前还款的意义就不大了,因为还款后期月供里利息占比较少,大多都在前提还了,即使提前还款,也减不了多少利息。

用户头像储寒烟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选缩短年限,可以节省更多的总利息。想提前还房贷,单从节省利息的角度来看,肯定是选择缩短年限较划算。选择缩短贷款年限后,还款人的每月还款额度不变,还款周期变短,总支出利息会比选择减少月供更少。

用户头像惠幻桃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