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公积金提取失败的原因有哪些?

最佳答案

1、材料不全,提取租房公积金是需要相关材料的,主要有住房公积金联名卡、身份证等材料,不同目的提取公积金所需材料也不同,若准备不全,或材料不真实的话,就会提取不通过。

2、不符合提取条件,提取住房公积金要符合相关条件才能成功提取,若完全丧失劳动能力但未终止劳动关系的话,就会提取不通过。

3、有可能是转入个人银行账户失败了,导致这种情况的原因是因为管理部人员操作失误或者用户个人原因导致失败。或者管理部人员操作失误,由操作的管理人员写书面原因,管理部业务主管审核签字后,就可以进行修改。

4、通过单位账户转付失败的,这种情况一般是指用户已办理了通过单位银行账户转付给个人的住房公积金提取手续,可是单位的银行账户并没有收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打来的账款。遇到这种情况时,账款失败的信息会被工作人员录入系统,经过管理部核实原因后进行修改,会计处将为用户重新办理划款。

5、用户个人原因导致失败,由用户个人写明原因,管理部业务主管审核签字后,可以进行修改,修改原因可以填写为变更个人信息或个人储蓄账户错误。

用户头像马佳阳州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不符合提取条件。提取住房公积金要符合提取条件才能成功提取,公积金提取条件有很多,包括购置、建造、翻修和大修自住房的;职工离休、退休的;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出境定居的;归还购房贷款本息的;房租超出家庭工资收入的规则比例的;职工死亡或被宣布死亡的。、

2、材料不全或不真实。提取公积金是需要准备相关材料的,如果材料不全或不真实,那么公积金是无法提取的,而不同情况的提取所需的材料不同,建议大家可以咨询当地的公积金管理中心。

3、超过提取次数。一般公积金提取是有次数限制的,大多数情况都是每年只能提取一次。

4、超过规定限额。除了限制次数外,公积金提取也是有金额限制的,如果超过规定限额,也是无法提取的。

用户头像李逍遥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公积金提取失败的原因如下:材料不全;不符合提取条件。住房公积金是指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及其他城镇企业和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其在职职工,对等缴存的长期住房储蓄。

用户头像把心活活掐死算了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