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银行保险产品可以退吗?

最佳答案

银行买的保险是可以退的。如果是在犹豫期内是可以全额退款,如果过了犹豫期退保只能退保单的现金价值,在前期保单的现金价值一般比所交保费要低。即使是在银行办理的保险业务,想要退保也只能携带好相关的资料去到保险公司线下的柜面进行办理。银行的保险业务多半与理财有关。保险理财的优势在于可以强制储蓄,短期内不可以领取;而银行存款是可以随用随取。

用户头像劳盼易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可以。如果我们在银行投保之后又后悔了,我们就可以携带好退保所需要的资料前往银行办理退保手续,然后银行工作人员会将退保资料交给保险公司办理退保。不过我们也可以直接携带退保资料前往保险产品的承保公司办理退保手续,这个保险公司的名称都会在保单上注明。如果不是很方便线下办理,还可以在网上或是通过客服热线办理退保,只不过还是需要我们上传资料。

用户头像郁清芬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银行保险产品是可以退的,如果是在犹豫期退保的话,则可以拿回已交保费,如果是在犹豫期后退保的话,则只能拿回保单现金价值,因此,如果投保人决定需要退保的话,则最好是在犹豫期内退保,否则可能会产生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用户头像仇如柏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