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交社保15年可以领多少退休金?

最佳答案

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其中:基础养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1%。月基本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过渡性养老金;过渡性养老金=退休时上年度全省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平均缴费工资指数×1997年12月31日以前的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1.4%。

用户头像侍清涵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交满15年社保退休后每个月都可以领取退休金,月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其中基础养老金=本人退休时当地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乘20%;个人账户养老金=本人帐户存额÷120。是最低缴满15年,如果现在还没到退休年龄的话,可能有的地区会要求一直缴纳到退休年龄。

用户头像邗凌文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基础养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1%;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储存额÷计发月数(50岁为195、55岁为170、60岁为139)。

用户头像臧亦云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