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退休时社保没交满15年怎么办?

最佳答案

据悉,职工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社保没交满15的话,可以通过下列两种方式来解决。首先是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15年的,可缴费至满15年,即可按月领取养老金。

还有就是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转入后按照国务院规定,职工是可以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的。另外,如果职工未达到规定退休年龄,因病丧失劳动能力的,其养老保险个人账户的钱会一次性支付给本人。

用户头像蒉饮月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养老保险的领取条件是指在劳动者已经达到了法定的退休年龄,并且个人所缴纳的养老保险费用累计达到十五年的时候,在其退休时就可以根据当时所缴纳的标准按月领取养老金。然而,由于人们缺乏维护自身利益的意识,往往会发生退休年龄到了社保还没满15年,就应该继续缴费,缴满15年,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

用户头像果婉容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如果到了国家规定的法定退休年龄,社保累计缴费年限不足15年的,按照规定退休后是不能按月领取养老金的。

用户头像Judy Tout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