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辞职后暂时不工作社保怎么办?

最佳答案

辞职职工还可以选择停缴社保,可是社保断缴影响的是很大的。例如,个人社保里的医保断缴会影响到持续年限,在断交期内不可用统筹账户内资金费用报销,仅有个人医保账户里的账户余额还能够应用。与此同时,医疗保险和社会养老保险断交也会影响积累年限降低,自然只需职工缴纳社保的年限达到领取养老金及其享有医保待遇的总计年限规定也是没问题的。

用户头像Ken Sapir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辞职后暂时不工作社保完全可以转由自己个人续缴,从单位的账户转移到自己的账户,当然,这种情况下不同地区不同单位可能会有不同的处理方式。如需个人缴纳社保,首先要去当地的人才服务中心办理失业登记,然后,到医保中心办理医保的参保手续,一般需要提供个人身份证、失业证明、原单位出具的医保证明书。

用户头像另类导师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可以办理保险转移手续,离职后单位会出具解除劳动合同证明书、人员减少表,个人凭这两种材料和养老保险手册去社保局办理转移即可。

用户头像伪装坚强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