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公积金提取有什么影响?

最佳答案

公积金提取影响包括:两年内不能以同一理由再次提取;六个月到一年内不能用公积金买房,公积金买房必须连续缴纳6个月公积金;公积金取出来会影响以后公积金贷款的额度。只是提取过公积金,而没有使用公积金贷款,那么名下无房买房使用公积金贷款,可以按照首套房贷的标准办理;如果配偶之前已经用过公积金贷款,虽说自己提取公积金不占用公积金贷款的名额,但是由于整个家庭之前使用过一次公积金贷款,同时这也是购买的二套房,属于二套房贷,首付最少6成。

用户头像阳安珊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如果名下无公积金贷款或日后没有公积金贷款买房的计划,那么提取公积金对你来说并无太大影响,且公积金存于公积金中心的利息相对银行利率较低,可以考虑提取出来做其他投资或是存定、活期等资金规划。

用户头像谬靖琪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公积金提取后果有:影响公积金账户余额,余额总数降低影响个人公积金贷款的额度;影响对于二套房的认定,名下具有一次住房记录、贷款记录或购房提取公积金记录的可以认定为二套房。

用户头像迟问寒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