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影响黄金价格的因素有哪些?

最佳答案

1、美元。黄金的价格容易受到美元价格强弱的影响。价格市场发展规律表明,黄金的价格与美元指数息息相关。美元走高,黄金价格就会相应降低,美元下跌,人们的避险意识增强,黄金的价格就会相应上涨。

2、石油。通常国际市场中的油价一旦发生上涨,就有可能引起通货膨胀,而通或膨胀又会造成人们的危险意识增强,所以会刺激投资者买入黄金进行避险,从而造成金价上涨,因此石油价格走高,金价也通常会走高。

3、黄金替代品。像债券和近两年比较流行的比特币等都拥相对较高的避险功能,满足人们的投资需求,因此如果在市场恐慌心理爆发,但是人们的资金又大都流向这些替代品种的时候就会造成黄金价格上涨不如预期的现象,因此也需要格外注意。

4、重要经济数据。对市场上的重大经济数据加以关注也有助于提高对黄金价格走向判断的准确性。尤其是每月第一个周五美国公布的非农数据和美联储制定的加息利率,每一次公布都会带来不小的行情。

用户头像庄书易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实物供求对黄金价格的影响。黄金一半左右的需求来自于商品需求,黄金的价格受到供求关系的影响,古典微观经济学理论中物价由供需决定的原理适用于黄金。

2、货币属性对黄金价格的影响。黄金货币属性变化对黄金价格影响明显,国际信用稳定将会导致美元上涨、黄金下跌。美金和美元指数有明显的负相关关系,相关系数达到-0.8以上。

3、金融投资属性对黄金价格的影响。黄金作为一个重要的投资工具,和国际上其他主要投资工具形成联动。黄金投资市场中的资金流向变化对黄金价格影响很大,主要从黄金ETF持有数量和CFTC黄金非商业机构持仓数量变化对黄金的价格产生影响。全球黄金ETF新增数量和CFTC非商业头寸净多头持有数量增加,代表机构对黄金后市看好,并且资金流入会推动价格的上涨,反之则导致黄金价格的下降。

用户头像竭皓轩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主要还是期货市场多方空方的头寸,当然给大家造成心里影响然后再造势的有:美元汇率(直接影响,因为黄金和美元挂钩),战争(黄金涨,因为黄金是硬通货),经济好坏,全球储量变化,通货膨胀等等因素吧。

用户头像全涵菱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