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房贷利率下调为什么我的不变?

最佳答案

房贷利率下调了,用户的房贷还款金额没有少,一方面是用户的房贷利率执行的是LPR固定利率,不管LPR怎么调整,用户的房贷利率都不会发生变化。另一方面,房贷利率下调,用户的房贷利率执行LPR浮动利率,到了房贷利率调整日,用户的房贷利率才会下调,后续的还款金额才会减少。未到利率调整日,房贷利率是不会立刻调整的。

房贷利率调整日通常为1月1日或者房贷放款日,用户可以任意选择,大部分用户都默认1月1日为房贷利率调整日。并不是LPR下调,房贷利率就一定会下调,上一个年度12月的LPR下调,到了来年的房贷利率调整日,房贷利率才会自动调整。房贷利率下调后,用户的房贷还款金额没有发生任何变化属于正常情况,请用户实际还款金额来归还房贷。

用户头像听风耳语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选择的固定利率,若是你贷款的时候选择的固定利率,后续市场上的房贷利率不管是上涨还是下调,都是与你没有关系的,你的利率一直按照合同规定的利率来。还没到时间,选择浮动利率的贷款人不要着急,LPR下降但是具体执行时间要看自己的利率调整日,绝大部分人的利率调整日是每年的1月1日,意味着你要等到下年度的1月1日才能调整房贷利率。

是公积金贷款,每次说到房贷利率调整大都是商业贷款的利率,公积金贷款的利率很少会调整,商业贷款利率下调,公积金贷款是不可能受影响的。选择浮动利率的到利率调整日,贷款人的贷款利率将根据最近一期的LPR报价进行调整,还款金额也将在利率调整日之后相应调整。

用户头像战颀秀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房贷利率下调后,用户的房贷还款金额没有发生任何变化属于正常情况,请用户实际还款金额来归还房贷。

用户头像市依萱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