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百万医疗险和重疾险可以同时理赔吗?

最佳答案

百万医疗险通常可以提供一般医疗、重疾医疗等保障,且属于报销型的保险产品,会在保障额度内实报实销,属于报销型的保险产品。但是要注意的是,百万医疗险一般设置了1万元的免赔额,1万元以内的医疗费用需要自己承担。

重疾险一般可提供轻症、中症、重疾、身故等保障,被保险人确诊保险范围内的疾病,且符合理赔条件的话,保额多少,保险公司就会赔付多少。如果是重疾通常赔100%保额,轻症一般赔20%、30%保额,中症赔50%、60%保额,属于给付型的保险产品。

用户头像实琴韵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百万医疗保险和重疾险能同时赔,百万医疗保险属于报销型的保险,能够对被保险人实际发生的医疗费用进行报销,但是有免赔额限制,免赔额部分还需要被保险人自己承担,而重疾险则属于给付型的保险,若被保险人发生合同约定疾病且符合理赔条件,则保险公司可以一次性给付保险金。因此,百万医疗保险和重疾险是并不冲突的,可以同时理赔。

用户头像抹不掉的轻狂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重疾险和百万医疗险是不冲突的,可以同时理赔,只要被保险人是符合合同约定的理赔条件,就能获得重疾险和百万医疗险的同时理赔,不仅可以获得重疾险一次性给付,而且还能获得百万医疗险的报销。

用户头像休燕子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