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贷款买房购房合同是不是抵押在银行?

最佳答案

贷款购房即按揭买房,指的是用所购住房为抵押的买房方式。按揭买房购房合同是放在银行。因为按揭购房银行要收取已经登记的购房合同的原件作为抵押,等产权证办好后交给银行,银行再将合同原件退给业主。一般情况购房者、贷款银行、房管局和开发商手上都应该有购房合同。一般情况下购房合同应该你有六份,如果您没有,您应该向开发商索要购房合同。

用户头像Hannah Sander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贷款买房购房合同不是抵押在银行。购房合同只是双方的协议,不具备银行抵押资格,即它只是银行贷款审核的一个要件,一般情况下具备法律上期房抵押文件的是抵押权预告登记证明和房屋他项权证。此外,在向银行签订贷款购房合同时,一般客户会向开发商签定4份,分别给贷款者、银行、登记机关以及开发商。

用户头像家寒云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不是,购房合同只是双方的协议,不具备银行抵押资格,即它只是银行贷款审核的一个要件,一般情况下具备法律上期房抵押文件的是抵押权预告登记证明和房屋他项权证。此外,在向银行签订贷款购房合同时,一般客户会向开发商签定4份,分别给贷款者、银行、登记机关以及开发商。

用户头像完芳洁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