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利率上浮对已经买房的有影响吗?

最佳答案

房贷利率上浮对已经贷款买房的客户是否有影响,得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像办理商贷(商贷利率是以相应期限的LPR为定价基准加点形成)的客户如果选择的是固定利率,那无论之后LPR的报价怎样调整,其房贷利率都将按签订合同时约定的执行,不会发生变化。

而若选择的是浮动利率,那么其房贷就会有重定价周期(最短是一年),每到重定价日(可选1月1日或贷款发放日),就会按最新LPR算上规定的基点数(基点数一经确定保持不变)得出新利率,在下一周期执行。如此一来,若之后LPR上升了,那房贷利率估计也会上升;反之,则会下降。

至于办公积金贷的客户,因为执行的是央行贷款基准利率,所以若在之后的贷款期限内央行调整了贷款基准利率,那房贷自然会在次年1月1日起执行新利率;而若在贷款期限内央行一直都没有调整过贷款基准利率的话,那房贷利率自然也不会有变化。

用户头像Abraham Arabella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银行如果上浮房贷利率,只会对当下购房者有影响,对于已经买房的人不会产生影响。如果国家上调基准利率,整个市场的利率都会上调。在这种情况下,对于合同上规定的是浮动利率的用户来说,利率上调对买过房的人是有影响的。

如果用户买房时签订的是固定利率的话,那房贷基准利率上调就不会对其产生影响。也就是说,如果用户使用的是固定利率的话,则按照之前的标准进行还款即可。通常情况下,无论是固定利率还是浮动利率,银行自己的上浮利率对已购房的房奴并没有影响。

用户头像曾经深深爱过的你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如果借款人在申请房贷时,贷款利率的计算方式为固定LPR利率,那么无论以后利率如何浮动,都不会影响到已经买房的了。如果借款人选择的房贷利率计算方式为浮动LPR利率,那么根据规定,LPR利率进行波动时,银行需要跟已经申贷成功的用户重新签订贷款合同。

用户头像浪子多情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