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哪些属于非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人员?

最佳答案

终止劳动合同的;被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合同的;被用人单位开除、除名和辞退的;因用人单位以暴力、威胁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强迫劳动,与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合同的;因用人单位未按照劳动合同约定支付劳动报酬或者提供劳动条件,与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合同的;法律法规另有规定的。

用户头像Ben Dick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所谓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就是非自愿失业。按照劳动保障部《失业保险金申领发放办法》等有关规定,非本人原因中断就业的人员是指下列人员:终止劳动合同的;被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合同的;被用人单位开除、除名和辞退的。

用户头像独盼晴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劳动合同期满自然终止劳动合同的;用人单位依法破产或关闭、解散自然解除劳动合同的;非本人主动提出辞职或自动离职被用人单位提前解除劳动合同等情况下属于非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情况。

用户头像纵饮孤独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