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失业保险可以领几个月?

最佳答案

失业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按照失业前累计缴纳的失业保险费的年限(扣除已领取失业保险金的缴纳失业保险费年限)计算。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满1年不满2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为2个月;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年限每增1年,期限增加2个月。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满1年不满5年的,期限最长为12个月;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满5年不满10年的,期限最长为18个月;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10年以上的,期限最长为24个月。

用户头像轻熟杀无赦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结合《失业保险条例》中的规定来看,失业救济金的领取期限要根据失业前累计缴费的时间长短确定。累计缴费不超过5年的,最长只能领取12个月的失业救济金。累计缴费年限在5-10年的,则最多可以领取18个月。而要是累计缴费年限超过了10年的话,则最多可以领取24个月的失业救济金。

用户头像劳盼易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失业保险金能领多少时间应当根据缴纳的时间来确定,对于缴费不足两年可以领取3个月、不足三年领取六个月、不足四年的领取九个月、不足五年领取12个月,具体情况下缴费时间越长领取时间也越长。

用户头像戒备森严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