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帮别人担保贷款会影响自己贷款买房吗?

最佳答案

给他人做担保对自己贷款买房并不会产生多大的影响,只要客户能够保持良好的信用,个人征信报告里里没有出现不良记录;以及在申请时能够提供充足的经济收入资料证明自己具备按期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那房贷一般就能够顺利办下来。

当然,大家需要注意,若是担保的对象不还款,那自己就需要承担起相应的担保责任,代为偿还贷款。而要是欠款金额较大,二人都无力还上,造成逾期的话,那就会带来不良影响了。因为届时征信上会出现不良信息,如此一来,自然会影响到后续贷款审批。

用户头像Robin Sherwood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给人担保贷款会影响到自己买房贷款。毕竟担保人具有连带责任,为别人担保会影响到个人的信用和资产负债率。但只要对方一直都是正常还款,而自已的个人信用也没什么问题,个人资质非常好,且满足银行或贷款机构的贷款条件,具备按期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那你也还是可以顺利申请到房贷的。

用户头像奇云梦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帮别人担保贷款不会影响自己贷款买房。担保人只是提供担保的一个角色,只有贷款人不能如期偿还的情况下才会让担保人来承担偿还。只要符合贷款条件的,且信用记录良好的,是可以办理个人房贷贷款的。因此,在应承作为担保人之前,必定要稳重考虑。

用户头像把刀藏进袖里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