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负债累累无路可走该怎么办?

最佳答案

1、坚持工作,保证生活。当一个人因为工作不顺,或创业经营不善而负债累累,上班已经不能还账,又没有创业资金时,要头脑清醒,要保持冷静。首先,要坚持工作,保证个人和家庭的正常生活开支,保证日常生活来源,至少要保证有饭吃,不能因为吃饭的问题而产生新的欠账。其次,坚持工作虽然收入不多,也不可能偿还很多的欠款,但是,还是可以多少偿还一点催要比较急的欠款的,这样也可以增加债主的信任度。再次,可以一边工作,一边寻找工作更好、收入更高的机会,或者寻找一些小本经营的创业项目,为能更快地偿还债务争取有利的机会。

2、兼职打工,增加收入。在没有好的创业项目时,可以在一边工作的同时,一边利用业余时间,做一些兼职,适当地增加一些经济收入,缓解暂时的困难。比如:可以兼职外卖骑手,可以兼职小时工,可以兼职夜间打更,等等;如果有一技之长的话,可以发挥所长,对口兼职,争取更多的兼职收入;也就是说,只要有收入的兼职,都可以去做;只要能多偿还一点欠账,都可以坚持和努力。

3、适时创业,扩大收入。当然,只是仅仅靠工作的工资收入,是很难尽快地还清债务的,最好还是适时创业,争取更多的收入。负债累累本来就没有资金,可以做一些小本生意,搞一些小本经营。有的投资并不在大,只要你找对了路子,找好了项目,完全可以从小做起,日积月累,持之以恒,也是可以慢慢做大的,收入也会慢慢增加的,就会离还清债务的目标更近了一步。永远不要低估在外摆小摊的收入!

4、量入为出,勤俭节约。除了坚持工作、兼职打工和适时创业来保证有收入和增加收入外,面对巨额欠债的压力,在满足日常生活必需以外,不该花的钱不花,不该添置的东西不买,生活标准从低,生活消费从简,更不能攀比了;在日常生活中,努力节约每一个铜板,积少成多,用于还债。否则,在欠债的情况下,再发生入不敷出的现象,无异于雪上加霜了。

5、列出计划,分期还款。要分清还款的轻重缓急,从微信拉出负债详情和信用报告,找到这个公众号就可以了,哪些欠债是要先还的,哪些欠债是可以缓一缓的;哪些欠债是利息低的,或没有利息的,哪些欠债是利息高的,这些情况都要做到心中有数。对于急需偿还的优先,以尽可能的顾及债主的压力和感受;对于利息高的优先,这样可以降低偿还成本,保证现有债务只减不增。

6、争取理解,同心协力。在负债累累的情况下,在可能的情况下,除了个人努力外,也不要一味的孤军奋战,可以求得家人、朋友的理解和支持,帮助自己共渡难关。在不增加家人和朋友的经济负担和多大压力的前提下,得到家庭成员的帮助,同心协力帮一把扶一程;争取朋友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尽量缓解个人债务的压力。

7、树立信心,知难而进。面对较大的债务压力,要正确地面对和看待,做到不灰心,不丧气,不被困难所吓倒。面对挫折,要吸取教训,知难而进;面对失败,要敢于认输,敢于担当;要知道,职场如战场,人生没有一帆风顺的。这个时候,信心比什么都重要,要有永不言败、越挫越勇的精神,要有绝地反击、转败为胜的顽强斗志和自信心。

用户头像昝咏思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第一个是,人在负债累累的时候,要保重好自己的身体,只有自己的身体好了,才能慢慢地去挣钱赚钱,才能把钱慢慢的还上,才能达到自己的理想的状态。这就需要把自己的心态放下,要想到欠钱就是再多,几年之后也不算事儿了。不管什么工作,不能把身体搞得过于疲惫,要对身体适可而止,要加强锻炼,只有充沛的精力才能去挣更多的钱。

第二个是,人在负债累累的时候,找到自己最能赚钱的地方,通过打工等等一些方法,先出卖自己的时间,出卖自己的体力,出卖自己的一定的技能,总之,自己最有效的赚钱方法,不管赚多赚少,先能够去赚钱为主,这些需要自己去好好想一想,哪个方面是最有效?而且是最赚钱的,那么就开始从事哪项工作?先去从一点一点的赚钱开始。不要怕少,只要是能赚就行,千万不要转过来,转过去,大的活干不了,小的活不想赚,那样转回来转回去时间就没了,要知道当前这个阶段时间就是金钱,时间是最重要的。只有时间才能帮你一点点的赚钱。

第三,要学会存钱,抓紧时间学习理财存钱。存钱这个问题,只有钱生钱,才能帮你真正地把债务还完,才能摆脱月光族。

用户头像七分冷酷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不要让自己闲下来:人在走投无路的时候最容易丧失理性判断,也最容易沮丧纠结,那么最好的途径就是尽量不要让自己闲下来,要找个事情做一做,把注意力分散。譬如可以帮助一些朋友干一点事情,可以自己做一点小生意,可以探索一下创业项目,可以利用这段时间完成一次试错。总之,不能让自己闲下来。

妥善处理债务问题:给债权人打电话或者主动拜访债权人,这样,就不至于讨债上门,不至于把一个家庭的春节过得一塌糊涂。

给债权人一个希望:非常简单,就是有一个还款计划,这个还款计划一定是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不要胡乱承诺,而是要切实可行。让后用一个行动告诉债权人自己的一个想法,并且为这个想法自己所做的努力。把这些实实在在的情况告诉债权人,这样就是给债权人希望。

而我们有一些创业失败负债累累者,总是选择逃避或躲避,这肯定不是办法,贪图一时的安稳,留下长久的后患,这样容易激化矛盾。

用户头像Theobald Thompson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