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流程怎样操作?

最佳答案

1、贷款咨询。转贷申请人到原商贷银行咨询,符合转贷条件,就可以填写《个人住房公积金转贷资料夹》进行申请。

2、提交资料。提交贷款机构所规定的相关资料。

3、贷款受理。受托银行审核借款人是否符合条件,并与借款人商议确定贷款额度、期限、利率以及还款方式。

4、签订合同。借款申请人与原商贷银行签借款(抵押)合同,同时在银行指引下与指定的担保公司签订担保合同。

5、预存资金。借款申请人将原商贷余额与转贷的差额部分用自有资金存入转贷银行开立的存款专户,用于提前结清原商业贷款。

6、贷款发放。商贷银行发放贷款资金,然后通知转贷人使用公积金贷款资金和借款人预存资金同时结清原有的商业贷款。

7、办理抵押。由担保公司代为办理原商业贷款房产抵押注销手续,并登记新的转公积金贷款抵押手续。

用户头像崇承泽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提出申请:与自己的房贷客户经理进行联系,告知对方自己想要办理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

2、提交资料:携带自己以及配偶的身份证、结婚证或单身证、户口簿、房贷合同等,到贷款银行提交资料,并等待审核。

3、签订合同:在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通过审核以后,去银行签订公积金贷款合同、抵押合同、担保合同等。

4、结清差额:如果申请的公积金贷款额度与商业贷款未还本金存在差额,那么大家需要将差额一次性补足。

5、资金划拨:等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的手续办理完成以后,转贷银行就会发放公积金贷款,并且结清商业贷款。

用户头像拜乐蓉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借款人带好上述材料到公积金中心,经中心工作人员初审后,委托银行出具信用报告,信用良好的,进入下一步流程。填写《商业性住房贷款转公积金贷款申请审批表》,借款人再拿此表到原贷款银行信贷部门盖章,并从银行调出他项权证复印件(需加盖银行公章)。

用户头像蒉饮月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