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老鼠仓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老鼠仓是指金融机构,例如证券公司和基金公司,利用自己的职位违反法规从事相关贸易活动,并寻求非法利益或转移风险。具体为:使用公有资金提高股票价格之前,先用自己的资金在低位建仓,等到公有资金处于高位时先将自己的仓位率卖出获取利润。老鼠仓是财富转移的方式,对于有些券商来说,这是一种使用公有资金作为私人资金的方式,这与腐败和盗窃本质上没有什么不同。

用户头像莫清逸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有一种股票术语叫老鼠仓,一听就不是什么好玩意。它是一种以公济私的非常不道德的行为。老鼠仓就是当主力准备拉升股价前,先将消息放给自己的亲戚朋友等一些自己人,让他们甚至是直接自己在第二天集合竞价期间用非常低的价格去填买单,开盘后直接将股价砸下去,从而使得这些超低价格的买单能够成交,等到主力把股价拉升起来之后再卖出,从而获得大量利润的一种行为。

用户头像枚长莹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股市中的老鼠仓,一般两种情况,指的是主力机构大幅持有某只个股,在准备发动大行情的时期,主力机构的内部人士,在这一时期买入该股票持有,这种买入并持有股票的账户,称为老鼠仓;某只个股在公布大利好的前期,上市公司内部人士提前买入,也称为老鼠仓。

用户头像隆学林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