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老鼠仓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据我所知,老鼠仓是指一些证券公司、基金公司等金融机构从业人员,利用职务便利知悉法定信息以外的其他未公开经营信息,违规从事相关交易活动,谋取非法利益或转嫁风险。

老鼠仓是指庄家在用公有资金拉升股价之前,先用个人(机构负责人,操盘手及其亲属,关系户)的资金在低位建仓,待用公有资金拉升到高位后个人仓位率先卖出获利。

用户头像盈成文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其实老鼠仓是一种营私舞弊,损公肥私的腐败行径,具体指庄家在用公有资金拉升股价之前,先用自己个人(机构负责人,操盘手及其亲属,关系户)的资金在低位建仓,待用公有资金拉升到高位后个人仓位率先卖出获利,与腐败干部别无二致,取自谚语:硕鼠硕鼠,无食我黍,故名老鼠仓。

古代统治者又视老百姓为草民,鼠辈,而金融领域从基金经理到证券分析师,大多是受过高等教育的金领白领,对金融业者中的此类行为视为老鼠之举,故有此说。

用户头像Pearl Arthur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可以这样理解,老鼠仓就是老鼠用来存放所偷粮食的仓库,其中老鼠指偷粮食的基金经理,粮食来自于老鼠所掌管的公有仓库(可以近似这么认为),也就是公募基金账户。

用户头像桓文君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