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老鼠仓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老鼠仓指的是庄家用公有资金拉升股价前,先用自己个人(机构负责人、操盘手及其亲属、关系户)的资金在低位建仓,等到公有资金拉升到高位后,个人仓位率先卖出获利。举个例子,基金经理小明管理了一只基金,基金的投资方向由小明决定。有一天,小明贪财心切,心生歹念,于是开始作死。

用户头像其秀慧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老鼠仓是股票术语,是一种无良经纪对客户不忠的“食价”做法,具体指庄家在用公有资金拉升股价之前,先用自己个人(机构负责人、操盘手及其亲属、关系户)的资金在低位建仓,待用公有资金拉升到高位后个人仓位率先卖出获利。

用户头像Ryan Stone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老鼠仓的名字是香港原来使用的,我们现在说的和原意有些不同,现在指股票的庄家在操作股票的过程中运用很大的一笔资金(往往是机构的),拉抬股价,在这个过程中小仓自己获利,用大资金拉高股价小仓自己先跑了,套牢的是机构大户和跟风散户。

用户头像William Stowe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