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贷款买房房产证要押在银行吗?

最佳答案

贷款买房并不需要将房产证抵押在银行,因为在房管局办理房产抵押登记后,自会有他项权证押在银行,因此房产证无需再进行抵押,可以留在客户自己手里。而等客户将房贷全部还完了,届时就可以去银行办理贷款结清手续,申请开具贷款结清证明,并拿回他项权证,然后再去房管局办理解押手续。等成功解除抵押登记后,房屋也就算完全属于客户了。

用户头像Bert Bart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办理按揭贷款手续时,房产证是不用押在银行的,但购房者到当地房地产交易部门办理房屋抵押登记手续后,房地产交易中心会将房屋他项权证交给银行作为抵押,房产证原件则在存档后交给户主保管,但因该房屋有抵押登记记录,即便有房产证也无法进行买卖。

用户头像翟易蓉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不要押在银行。按照规定,按揭贷款买房的,在办理产权登记后,办理房产抵押登记,银行作为抵押权人,会得到《房屋他项权证》。所以,在办理房产抵押登记后,《房屋所有权证》由房屋买受人收执,而银行所持有的是《房屋他项权证》。

用户头像还给你的自由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