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公司薪酬保密合法吗?

最佳答案

工资保密制度是合法的,保密工资制指灵活反映企业经营状况和劳务市场供求状况,并对职工的工资收入实行保密的一种工资制度。避免职工内部相互攀比,减少矛盾。由于工资是由厂方和员工直接协商确定的,双方都能接受,一般都比较满意,有利于调动员工的积极性。

改变员工的工资额能升不能降的弊病。工资水平可以随着企业的经营状况和劳动力市场供求状况而升降,促使员工转向紧缺的工种,保持各类人员之间的合理比例关系。同时,它也有利于职工在最佳年龄期间取得最佳的报酬。

用户头像抄丹亦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目前,我国法律没有明文规定员工薪资是否应该保密或者公开的规定,根据法无授权即可为的原则,公司制定薪资保密制度并不违反我国法律,但在适用过程中也应当遵守劳动合同法的规定,用人单位在制定、修改或者决定有关劳动报酬、保险福利等直接涉及劳动者切身利益的规章制度或者重大事项时,应当经职工代表大会或者全体职工讨论。

用户头像郭光耀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我国法律对薪酬保密是否合法并没有明文的规定,而薪酬保密制度更多的只是作为企业管理手段,用人单位不能利用薪酬保密制度对劳动者进行控制,否则是违法的。

用户头像太史昆鹏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