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借呗被关停原因有哪些?

最佳答案

1、近期还款没有在规定的还款期限内按时还上,出现了逾期情况,导致个人信用受损、芝麻分因此下降、征信报告里也记录有不良信息(如果花呗、支付宝备用金或其他接入了央行征信的信贷产品逾期,也可能间接影响到借呗)。

2、总是出现违规套现、刷分等风险操作,或者频繁换设备登录、经常修改账户信息资料,比如换绑银行卡、更换认证手机号等不良行为,导致账户风险上升,系统于是就实施了风控。

3、自开通借呗以来一直没怎么用过借呗,且每次借款都很快提前还清,让系统认为客户没什么额度使用需求,所以收回了额度,将其提供给更需要的客户。

4、后台系统正在进行维护、升级当中,所以系统暂时关闭了借呗借款通道。

用户头像Alger Houston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经常提前还款。虽然借呗目前支持用户提前偿还欠款,但是如果在借呗办理借款业务后,经常提前还款,那么借呗就会觉得用户可能并不是真的有借款需求,所以就会用户的借呗额度关闭。

2、使用借呗频率太低。有些人开通借呗后,几乎没有在借呗上借过钱,这种情况很可能导致借呗被关闭。毕竟借呗额度是有限的,如果你长期不使用借呗功能,那么借呗就会认为你并不需要此功能,从而会将额度给到更需要的用户。

3、用户存在逾期行为。用户使用借呗、花呗等信贷产品后发生过逾期行为,当系统不定期对用户的情况进行评估时,一旦检测到有逾期记录,就可能关闭借呗。

4、用户存在花呗套现行为。花呗套现是支付宝明令禁止的行为,一旦被发现,不仅会冻结花呗,借呗也可能会受到影响,无法使用。

用户头像霍鸣晨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认证材料过期,如身份证过期。这种状况好多人也遇到过,身份证过期了,然后支付宝的功能根本都不能用,重新办理身份证,重新认证一下就恢复正常了。

罚息是依照原有利息的1.5倍收取的!还是很高的,所以大家一定不要产生逾期,不论是信用卡,还是网贷,都不要产生逾期。有的人可能是遗忘了,这个就比较冤枉,所以平常做好还款提醒也很重要,当然借呗还款前一两天都会发送短信通知。手机上的一些杀毒软件可能屏蔽,记得拉入白名单。

用户头像考春柔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