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信用卡长期不用里面没钱有什么后果?

最佳答案

银行卡里没有钱且长期不使用,根据卡的性质不同,产生的后果也不同。银行卡主要分为储蓄卡和信用卡。其中储蓄卡超过3年未使用会被转成睡眠号,期间如未被激活则会被注销;而信用卡在没有溢缴款的情况下长期搁置不注销会产生欠费,逾期不还则会影响征信记录。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银行卡长期不用最好及时去银行注销。除了以上提到的情况之外,长期不用的银行卡如果被犯罪分子盗作非法用途,那么就会给用户带来极大的不便。所以银行卡如果不用应及时注销,未来确有用途暂时不需要注销的,应妥善保管以免发生意外。

用户头像贾南蕾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信用卡长期不用里面没钱不会有什么后果的,但是会产生年费。年费是需要持卡者按时缴纳的,不然会影响到持卡者的个人征信。信用卡里没有钱是很正常的,除了还款一般人不会向信用卡里存钱。信用卡里的额度是用来刷卡消费的,不能提取现金。如果不想使用信用卡的话,是可以不往里面存钱的。

用户头像疯到世界奔溃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因为长期不使用会产生年费影响你的个人征信,如果你想用的时候补交年费即可再开通使用你说银行卡是借记卡,没事的。如果是能透支的信用卡建议你不使用最好注销掉。

用户头像琦晴丽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