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社保交15年和30年区别大吗?

最佳答案

第一,养老金水平差距很大。退休老人的养老金主要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是基础养老金养老金,计算方式为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1+本人平均缴费指数)÷2×缴费年限×1%。

第二,长缴费的人能多涨养老金。

第三,退休后享受的医保待遇不同。社保累计缴费年限除了影响养老金水平,也会影响医保报销待遇。根据社会保险法规定,医保累计缴费满足年限后,就可以终生享受医保报销待遇。不过关于缴费年限,有些地区是男性累计缴费满30年,女性累计缴费满25年,还有一些地区是男性累计缴费满25年,女性满20年。

用户头像尉骞仕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如果你累计缴费年限达到30年,那么退休后就算不缴纳医保费,也能享受住院报销和医保卡打钱的待遇。可如果仅缴费15年就停缴,那么退休后还需要每年按时缴纳城乡居民医保,不然生病住院后无法享受报销待遇,全部的医药费都需要你自掏腰包。

用户头像微笑是警告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30年社会保障缴费的缴费额远大于15年社会保障缴费的缴费额;最终的个人账户存储额会有很大的不同;社保交15年和30年区别最大的地方就是,社保缴纳时间越久养老金就越多。

用户头像抗欣嘉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