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失业救济金可以领取几次?

最佳答案

失业补助金一年只能领取一次,最长可领取六个月。若第二年再失业,但符合失业补助金领取条件,则可再领取一次,也是最长可领取六个月。失业补助金通常两种情况下可以申领,一种是领取失业保险金以后,仍然没有找到工作,因为疫情影响可以申领失业补助金;另一种情况是个人新参加工作,失业保险未缴满一年或不符合失业保险金领取条件,可以申领失业补助金。

用户头像乐秋珊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失业救济金是不限制领取次数的,它只限制领取期限。例如失业人员失业前累计缴失业保险金时间满1年不足5年的,累计缴费时间每满1年的,可领取3个月失业金;累计缴费时间满5年不足10年的,从第5年开始,累计缴费时间每增加1年增加1个月的失业金,最长为18个月;累计缴费满10年及以上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24个月。

用户头像后盼晴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在我国,对于失业保险金的领取次数并没有明确规定,参保人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的资格,即可申请领取失业保险金。如果参保人再次失业,那么缴费时间将会清零重新计算,重新领取的时间与上一次失业应当领取却没有领取的失业保险金的领取时间合并计算,最长不能超过24个月。

用户头像庹斯文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