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信用卡贷款和信用贷款哪个更划算?

最佳答案

1、如果贷款人以前没有申请过贷款,则该贷款人的信用记录中没有可供参考的资料。也就是说,如果是我们常说的信用白户,这时申请信用贷款会困难得多。毕竟银行无法查询贷款人的还款意愿。但是与此相比,信用卡申请就会变得容易,即使贷款者是信用白户,也很容易过审。

2、如果借款人急需花钱,信贷申请无疑是最可靠的。在很多贷款机构,信用贷款的贷款速度非常快,当天贷款正常,信用卡慢得多,需要大约半个月才能下卡。

3、如果借款人还需要现金,建议有限地申请信用贷款。信用卡也可以直接兑现,但是需要另外支付手续费,相对来说不划算。

4、相对来说,如果借款人平时刷卡消费较多,申请信用卡更可靠。首先,信用卡可以循环使用。最重要的是,只要贷款人不逾期,提高信用额度就变得非常容易。还有一点,如果借款人平时刷卡消费时注意不要逾期,信用卡将成为积累个人信用的神器。

用户头像剑思萱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载体不同。从字面意义上不难看出,信用卡贷款,是依托信用卡平台,开展信用卡分期或现金预借业务;而信用贷款,则是依附对借款人资质的全权信任,发放的贷款资金。

2、贷款额度不同。许多卡友的信用卡额度都很难突破2万元关口,有甚者更是摆脱不了4位数的“魔咒”,若想贷款旅游、购车、装修,似乎就显得有些捉襟见肘了。相比之下,信用贷款则显得落落大方,额度多在个人月收入的10倍上下,掐指一算,只要你的月收入超过2000元,信用贷款额度便可轻松超越信用卡。

3、贷款期限不同。总体而言,信用卡分期以短期为主打,最长期数不过24期,也就是2年的时间,而信用贷款却铺设了跑拉松式的长跑路线,最长期限可达5年之久。

4、资金成本不同。就资金成本而言,选择信用卡分期12个月,手续费大致在7.2%,而信用贷款则在7%-22%区间。显而易见的是,信用贷款的资金成本几乎毫无优势可言。可事实非也,此时此刻,突然想到了一句经典:有时眼睛看到的未必是真的,而真的又未必让你看到。事实上,信用卡分期在计算方法上大作手脚,迷惑了消费者的心。

用户头像校依晨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信用卡贷款是更快的,但是信用贷款是更加划算的,两者是本质的差别。

用户头像Molly Billy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