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经济适用房可不可以贷款?

最佳答案

经济适用房是能贷款的,经济适用房贷款的操作流程与商品房基本相同。但由于5年以内的经济适用房是有限产权的,5年后可以上市销售。因此,在购买房产5年内银行不会发放保障性住房贷款。而经济适用房5年以上取得完整产权后,才可以贷款购买。银行发放贷款的条件主要取决于待售房屋的产权。

用户头像俞沈思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经济适用房不一定可以申请银行贷款的,因为国家规定经济适用房是给一些经济上的确支撑不起居住需求的家庭的一种帮助,因为存在一定的福利性质而规定了只能在五年确定该房屋的权属之后才可以拿出来交易或者去银行作为抵押进行贷款的。

用户头像Norton Josh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购买经济适用房,可以贷款。根据《经济适用房管理办法》第九条第一款的规定,购买经济适用住房的个人向商业银行申请贷款,除符合《个人住房贷款管理办法》规定外,还应当出具市、县人民政府经济适用住房主管部门准予购房的核准通知。

用户头像星光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