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贷款20号到期21号算逾期吗?

最佳答案

房贷20号还款忘记了,哪怕在21号还上了贷款只逾期了一天,但在行为上依旧构成了逾期行为,在很多时候房贷并没有宽限期这个说法,客户逾期一天还款,同样可能会影响个人的征信。在贷款人与银行签订的贷款合同上面有关于逾期的事项公示,一般来说如果贷款人连续三个月,或者累计6次未及时偿还贷款,银行就有权利提前终止贷款合同,要求贷款人一次性还清贷款。

就算是只逾期了一天,但在次数上面也算一次未按照约定偿还贷款,如果逾期次数达到了要求被贷款银行终止贷款合同的话,贷款人背负的压力就会更大,在一些极端情况下,房子还可能会被处置抵债,相信这也是贷款人不愿意看到的事情。为了避免忘记还款逾期,贷款人最好还是要保证还款账户上有足够的资金等待银行自动划扣,为了以防万一,可以在还款账户上多存几个月的房贷,这样就万无一失了。

用户头像抹不掉的轻狂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如果贷款拥有还款宽限期,且宽限期大于等于1天,20号为还款日,21号还款是不算逾期的。而没有还款宽限期,用户就必须在20号当天还款,没有在当天还款都视为用户逾期。因此,用户一定要清楚申请贷款是否具有还款宽限期。另外,用户在申请贷款之后,还款日会在贷款合同中约定好,还款日一旦确定好,后续是无法修改的。

用户头像屠秋柳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不算逾期,一般每家银行都有自己的结算时间,不过差一天,两天都不会算逾期。

用户头像Carr Goldsmith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