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贷款注意事项有哪些?

最佳答案

1、查信用。贷款前先去中国人民银行查自己的信用报告,如果有不良记录原则上无法办理贷款,很多人普遍问题出在信用卡还款上,导致不良信用记录,无法贷款。建议使用信用卡要多注意还款日期并及时归还。

2、查房产证土地证。很多房子特别是二手房,没有这两个证件,就无法做房产评估,做完评估证明方可办抵押,无评估无法办理抵押登记,从而也就无法贷款。

3、贷款与首付款。首付款是交给开发商的,二手房的首付款是交给卖家,有购房合同为证,不是交给银行的。目前,新房首套房首付款普遍为总房款的20%,个别城市会有差异。也就是说贷款最高可达房价的8成。而如果买的是二手房,即使是买家的首套房,也不能只付2成首付款。因为贷款额度由评估值决定,而首付款又由贷款额度决定。所以,在买房前要算清楚,准备充足的资金。

4、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公积金贷款利率低,还款总额少,手续复杂,放款周期长。相对而言,商业贷款利率高,程序简单,放款速度快。

5、等额本金、等额本息两种还款法的差别。等额本金、等额本息在贷款年限相同的情况下,等额本金还款总额相对较少,等额本息每月还款额固定,等额本金按每月递减形式还款。

6、贷款年限。贷款年限不要超过房屋剩余产权年限。利息上,贷款年限越少,你还得利息就越少,每月的还款额度就会很大,你只要让银行分别作出几段时间的还款计划,即可按照计划进行还款。

7、二手房房龄太老,一般不会放贷。房龄太老的屋子建筑时间较早,有些甚至都属于危房系列,此类房银行放贷一般比较困难。

用户头像Chasel Wesley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贷款需要注意的问题有:首次申请贷款,不宜申请最高的贷款额度,可以先尝试申请一部分;贷款资料尽量填写完整,并且不要有虚假的信息;联系人的电话一定要认真填写,因为贷款机构可能会拨打联系人的电话进行审核;申请贷款期间,保持电话畅通等。

贷款需要注意的问题有很多,基本上来说,只要填写了完整的个人信息,并且符合贷款条件,那么通过贷款审核的几率是比较高的。

用户头像禾英秀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申请贷款额度要量力而行。办按揭要选择好贷款银行。要选定最合适自己的还款方式。向银行提供资料要真实。每月要按时还款避免罚息。

用户头像霸道是我的天性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