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信用卡未还清影响房贷吗?

最佳答案

首先大家要清楚信用卡的还款记录关乎着贷款人的个人信用,信用卡欠款会影响贷款人的还款能力。而个人信用、还款能力,都是房贷审批最为重视的两点,可以通过查征信进行判断。

像要是贷款前6个月,贷款人的征信报告上有新增消费贷、经营贷,或者是信用卡大额消费、大额分期等,在贷款时没有结清是不会受理的。一个是因为未还清的欠款会计入个人负债,超过50%会被认为是还款能力不行;一个是怀疑用消费贷来付首付。

此外,要是信用卡欠款不多,但之前因为逾期上了征信报告的,逾期次数超过3次或者累计6次,这类贷款人的信用是不过关的,属于征信黑户,就算还清了至少2年内是没办法去办理房贷的,随贷随拒。

用户头像石凌春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信用卡没还清没关系,只要没有逾期记录,是不影响申请房贷的。使用信用卡消费是正常的信用生活,及时还款,信用卡还款记录还可以成为良好信用和还款能力的标志,对于持卡人办理房贷等业务反而有所助益。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是大额的网贷、信贷等业务未能还清,是会对申请房贷有所影响的。银行会认为该借款人负债较高,还款能力可能不足。

用户头像单于乐蓉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在拖欠信用卡逾期不还的情况下,当事人所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是比较多的,而要是情况严重的话,则还有可能涉嫌构成刑事犯罪。当然,在信用卡逾期的情况下,也是允许申请房贷的,但此时受到了限制,也就是说信用卡逾期影响房贷。

用户头像Edith Morse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