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公积金余额多少钱可以贷款买房?

最佳答案

公积金贷款买房对公积金账户余额并没有明确要求,主要是对连续缴存公积金时间有要求,一般要求客户得连续按时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六个月以上才行,以及申请时公积金账户得处于正常缴存状态,满足此要求即可去办理公积金贷款(名下要未曾办过公积金贷款或贷款已还清)。

当然,虽说对公积金余额没什么要求,但公积金余额越多,越有机会贷到更高的额度。其有计算公式:公积金贷款额度=[(借款人月工资总额+借款人所在单位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还贷能力系数(40%)-借款人现有贷款月应还款总额]×贷款期限(月)。

用户头像绍昊天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申请贷款时借款人连续足额缴存公积金6个月(含)以上,且公积金账户处于缴存状态,和账户里面有多少钱没关系。公积金贷款额度,账户余额乘以25倍。个人较高40万,夫妻双方较高80万,有些地方用公积金贷款购买政策性住房,对缴存时间的规定与普通商品房不同。

用户头像因為了解而淡然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个人住房公积金的贷款额度为不高于40万,不低于1万,并且不能高于商品房总款或二手房评估价的80%(也就是说假如你的房子二十万,多公积金贷款也就16万)。

用户头像贵淑君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