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房贷断供对个人有啥影响?

最佳答案

一、房贷断供会承担违约责任。贷款人和银行签订了贷款合同,按时还款是贷款人应该履行的合同义务,贷款人没有按时还款属于违约行为,应当承担违约责任。银行还会买原来利息的基础上加收罚息和复利。

二、房屋断供会影响个人征信。贷款人没有按时履行自己的义务属于失信行为,银行会将贷款人的失信行为记录到贷款人的个人征信中。贷款人以后将难以申请到银行贷款。

三、房屋断供可能会造成贷款合同被解除。当贷款人的贷款超过一定的时间没有还款,银行经过催告仍然没有还款的,银行就有权力单方解除贷款合同,要求贷款人立即还款。如果贷款人不还款,银行可以采取其他措施。

四、房屋断供可能造成房屋被拍卖。贷款人和银行签订的贷款合同一般是以贷款人的房子作为担保物的,当贷款人不还款,银行催告后依然不还款的,银行可以选择行使担保物权,拍卖贷款人的房产获得清偿。

用户头像Gerald Milne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个人信用记录受到影响。逾期严重者,银行会把不良记录传入人民银行征信系统,假如以后再想从银行贷款买车、投资等都比较困难了,也很难申请到信用卡。房贷逾期上征信的影响远比平时信用卡逾期严重得多。

2、罚息。很多人是因为自己的粗心或是其他原因错过了还款日期,如果能及时补齐,银行会按照签订的贷款合同进行罚息处罚,后果就不会很严重。但是平时还是要注意,尽量不要发生这种事情。

3、提前收回全部房贷。逾期还贷,银行可根据贷款合同提前一次性收回全部房贷。

4、遭到起诉,房产被拍卖。长期不还或多次不还,银行就会起诉到法院,法院会查封你的房产进行拍卖,强制一次还清所有贷款。

用户头像廖方仪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1、房屋收回。在购房者断供一段时间,银行在追讨未果的情况下,可能会选择将您的房屋收回。

2、被追讨本息。在房子被拍卖后如果尚不足偿还银行贷款本息的话,那么银行还有权继续向贷款人追债,除非贷款人以后不再有任何财产,否则银行可以要求院强制执行。

3、已还房贷无法拿回。如果是贷款买房的话,在买房后,购房者要按月还贷,当房价下跌时,若购房者选择断供,则其原先还的房贷将全部损失掉。

4、拉入央行征信黑名单。购房者主动断供将会上征信黑名单,从而严重影响个人信用,日后贷款甚至工作都会受牵连。

用户头像靳如雪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