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房贷断供对个人有啥影响?

最佳答案

1、造成经济损失:买房都是需要支付首付的,少则几十万,多则几百万。如果购房者断供,那么首付款是无法收回的。另外,在买房时还需要支付佣金、税费,甚至还有装修费用等,如果断供,那这些支出也只能跟着打水漂。如果购房者已经付过几次月供,那么断供之后,之前已还的房贷也无法收回。

2、银行产生罚息:如果购房者未能按时偿还月供,就得接受银行罚息的处罚。房贷逾期的罚息一般较高,且断还贷款时间拖得越久,对断供者越不利。

3、个人征信受损:一旦出现断供,银行个人征信系统就会留下一条不良记录。断供者会被列入征信黑名单,个人信贷产生污点后个人征信将受损严重。日后若想要办理信用卡、坐飞机、坐高铁等,都会受到影响,而且再想从银行获得任何贷款基本是不可能的了,甚至连自身工作都会受到牵连。

4、房子低价拍卖:若连续半年以上未能偿还房贷,银行追讨未果后,就会向法院申请收回房屋并进行低价拍卖(一般拍卖价将低于市场价格10%-20%以上)。如果被银行起诉,购房者还将承担违约责任,偿还全部贷款本金、利息、罚息、复利并承担公告费、案件受理费、保全费、执行费、诉讼费、评估费、拍卖费等。如果拍卖所得资金不足以偿还银行贷款,银行有权冻结借款者的银行存款,甚至没收个人财产(如其他房产或车辆等);银行也可以向所在地法院提起诉讼,通过各种途径责令借款者弥补银行各类损失,直到断供者将全部欠款还清为止。

5、影响社会名誉:假如购房者连续两个月供断还贷,银行相关人员便会上门或是直接到其所在企业催讨,一旦断供者断供的事情被其周围上司亲友知道后,势必会影响到自己的社会名誉,相信没人愿意与一位信用度严重缺失的人相处。

用户头像阴灵安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房贷断供之后出现经济损失一件很正常的事情,房产所属人可能拿不到一分钱,而且还有可能面临追加偿还银行贷款的责任。也就是说,断供一段时间后进入法律程序,银行会向法院申请对房产进行拍卖,而法院拍卖所得的款项,首先要扣除其中产生的各种费用。

2、还会存在罚息。按照银行的标准来看,借款人断供没有按期还款,除了需要补齐款项之外,还面临着罚息。如果房产所属人没有按时还月供,就会产生罚息。

3、一旦贷款者没有及时的还贷款的话,就会出现逾期的情况。房贷断供也就是说借款人没有在规定期限内还款,如果出现房贷断供的情况,影响到申请者的征信是必然的事情。

除此以外,如果房贷断供时间超过6个月的话,银行就会向法院申请对房子进行拍卖,拍卖所得优先用于偿还银行的贷款以及所产生的罚息。也就是说,出现断供的情况,一般银行会给房产所属人6个月的宽限期。

用户头像春寒凝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银行在追讨无果的情况下,可能会选择收回你的房屋,用来抵押贷款。拍卖的房款不足以还贷及付息的情况下,银行可以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其它财产。可以被列入黑名单,上征信记录,影响个人信用,甚至影响个人的生活和生活。

用户头像焦艳卉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