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房贷断供首付款能不能要回来?

最佳答案

房子断供首付不会退回来,在银行已经批贷的情况下,说明贷款已经成功,也就意味着房产交易已经成功。办理银行贷款是贷款人和银行之间存在借贷关系,如果后期购房者因个人原因导致断供的话,是购房者对银行的一种违约,责任由购房者承担,开发商不会退回首付。

用户头像Mignon Carrie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房贷断供首付款是不能拿回来的。一般情况下,贷款申请人房贷断供之后,会产生逾期还款的罚息和违约金,长期不还款的情况下,银行会将房产进行冻结或者拍卖,在这过程中产生的费用,是由还款人来承担的。拍卖房产所得要优先用来偿还银行贷款和罚息。

用户头像五亦凝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房子断供首付是不能要回来的。因为申请贷款买房之前是要交首付签购房合同的,导致没有特殊原因是不能退房的,而房子断供是属于自身原因,并且还要被银行罚息,时间久了之后会拍卖房产来偿还银行的损失,所以房子断供是不能要回首付的。

用户头像Gustave Rockefeller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